绪蓝蓝蓝

吃叶蓝不逆不拆
cp洁癖别触我底线

【叶蓝】20170529叶修生贺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6:30
吸血鬼猎人x吸血鬼(上)
ps:下会在之后补上来,谁知道之后是什么……呢。

  蓝河是一只吸血鬼,他居住在被它吓走的伯爵的宅邸。
  叶修是一个吸血鬼猎人,受人之托来猎杀这位“祸害民众”的吸血鬼。
  伯爵的宅邸在山上,山下是一个平和的小镇。自从知道了伯爵的宅邸被霸占后,只要有孩子出事或者失踪,人们总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将罪名安在蓝河这只无辜的吸血鬼身上。
  蓝河不懂人们心中的恶,只是觉得人们对他似乎抱有一种莫名的敌意。其实他没有那么可怕,虽然是吸血鬼,但因为纯种的缘故不怕阳光的照射,而且向来只喝番茄汁,他也常常扮作人类与山下的小孩子们一同嬉闹,没有人认出他的身份,令人可笑的是,居然还十分的受人们欢迎。
  造成这样的情况蓝河也十分的无奈,不过也就这样过下去了。
  只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另他有些不安,他从小镇中的居民们口中听说全镇最富有的那家人似乎是为自己的安全感到不安,去雇了吸血鬼猎人前来猎杀他。
  他可啥都没干啊冤枉!
  在见到吸血鬼猎人的一瞬间蓝河就把他认出来了,如同对方也认出了他一样。
  只是双方都十分有默契的没有去戳穿。
  待得蓝河准备偷偷的回去山上,却无奈的发现对方跟在他的后面,迟迟不肯离去。
  蓝河忍不住向他问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没想到对方十分无辜的耸了耸肩,“我没有地方住,看你应该是个好人,就觉得你一定会帮助我的。”
  蓝河默默的在心中吐了口血,把你雇佣来的那家人难道不会给你地方住吗?!
  “你知道我是吸血鬼吧,你就不怕我会把你的血吸干吗??胆大的人类。”蓝河威胁道。
  “我可不认为你会那样做。”对方朝他走近,“据我观察,你可是个十分善良的吸血鬼啊,要不然我也不会把接下的任务取消了,以至于没有地方住。”他伸出手,“总之,打扰一段时间,不介意吧?我是叶修。”
  蓝河犹豫了一下,对方应该是好人,也没有伤害自己,最终同样伸出手,“不介意,我叫蓝河。跟我走吧。”
  上山的旅途对于一个吸血鬼来说并不久,但对于叶修这样的人类来说就不一样了。
  “等等啊小蓝。”这已经是第五次了。
  蓝河无奈的回头,站在原地等着后面那个所谓的吸血鬼猎人。“你真的是吸血鬼猎人吗?”
  “那当然,哥可是很强的。”叶修慢悠悠的走着,居然还遐逸的点了根烟。
  “你就不能走快点吗!把烟给我掐了!”蓝河怒。
  “我还没吃东西呢,很饿的。”听见蓝河的怒吼声,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口才把烟给掐了。
  蓝河一愣,是啊,人类和吸血鬼可不一样,吸血鬼几天不进食都不见得会有关系,而人类不一样,一天不吃就会饿的前胸贴后背。这是他的失误。
  察觉到蓝河的动摇,叶修趁机开口道:“现在去找食物也很难找到了,要不小蓝你带着我去你的宅邸,总比这样快多了,我也能少消耗点能量。”
  蓝河思考了一下,这确实是最方便的办法了,点头应了下来。
  叶修嘿嘿一笑,跳上了蓝河的背,蓝河不由得的向前踉跄了一下。幽怨的看了叶修一眼,蓝河微微护着叶修,便用着自己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宅邸。
  叶修看着这一切,摸了摸鼻子,他有这么弱吗,不至于连这么点风都挡不住。却由着对方这样做了。
  把叶修暂时安置在沙发上,给对方一瓶番茄汁撑着一下,蓝河立马翻箱倒柜的找起了事物。
  尽管是吸血鬼,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多少也会去买一些人类的食物放在家中,不过鉴于蓝河的东西都是随便乱放的,所以常常不知道放在了哪里。
  叶修乖巧的(?)坐在沙发上喝着番茄汁,看着蓝河乱七八糟的屋子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吸血鬼宅男的房子真是可怕……
  待得蓝河找到了袋还没有过期的面包后,叶修已经喝完了三瓶番茄汁。
  呜……我的番茄汁……
  心疼的看着三个空罐子,蓝河认命的将它们放进一个袋子中收好,然后再拿出一瓶番茄汁自己喝了起来。
  “这里面都是罐子?”叶修啃着面包指着袋子问。
  “恩,拿去卖钱的。”
  叶修默了,“混的真惨。”
  “呵,彼此。”
  等等你怎么这么快就会嘲讽回来了?!叶修默默的在心中吐槽。
  “啊,饱了。我睡哪?”拍了拍自己的肚皮,叶修向蓝河问道。
  “其实这里只有一间房间能住,你就住那吧。”
  “那你呢?”难道是一起住吗?想想有点小兴奋。
  “我睡棺材里。”
  叶修:“……”
  认命的朝房间走去,回头看了看摆在客厅的棺材,叹了口气进了房间。
  不得不说,这可能是整座房子里,最干净整理的地方了。
  一天的劳累令叶修很快的入睡,听到了平稳的呼吸声后蓝河也放心的躺进了棺材中休息。
  毕竟还是比不了熟悉的床,叶修醒来时天才蒙蒙亮。
  简单的洗漱了后叶修走到客厅,发现蓝河还处于休息中,便走进棺材有些好奇的看着蓝河的模样。
  尽管是吸血鬼猎人,但是从来没有见到过吸血鬼休息的模样啊。
  蓝河的皮肤很白嫩,令人有种想要掐一掐的念想。叶修摇摇头,赶走这些胡乱的想法,准备收回差点就要摸上去的手。
  然后蓝河睁眼了。
  “叶……修?”就像是刚睡醒般还有水雾的水蓝色眼眸看向叶修,充满了疑惑和不解。
  “啊,早上好。”淡定的收回了人家面前的手,不动声色的说。
  “是饿了吗?稍等一下,我马上帮你去准备。”蓝河说着准备起身,叶修赶紧拦住,“没事的,你还想睡得话就在睡会。等你醒来给你尝尝我的手艺。”
  听到这话蓝河又重新躺了回去,“麻烦你了…我再休息会。”细细的声音接近听不到。
  原来吸血鬼嗜睡吗?叶修默默记下了这一特点。
  蓝河再次醒来时已经完全清醒了,一起身就看见了正在整理客厅的叶姑娘……不,叶修。
  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叶修看了过去,“哟,醒了?你这房间哥实在看不下去了……”
  “啊,没事。”蓝河无所谓的摆了摆手,然后闪着眼睛看向叶修,“早餐呢?”
  原来这货是个吃货啊……指了指棺材旁的桌子,叶修继续整理着乱七八糟的客厅。
  蓝河满怀期待的看向桌子,然后一愣,随即抽了抽嘴角,“包,包子?”
  “不喜欢吗?”叶修有些惊讶。
  “我讨厌有馅的东西。”
  叶修一脸惊诧的看着他,“你居然讨厌有馅的食物?你错过了多少美味的食物。”
  “讨厌就是讨厌。你把这个吃掉吧。”蓝河翻出棺材,吸血鬼的特征缓缓隐去,“我先去镇上了。”
  看着蓝河离去的身影,叶修转身去洗了个手后狠狠地咬了一口包子。这只吸血鬼果然是一个十分温柔的存在啊,看出了自己还没有吃东西嘛。
  不过今天总感觉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啊。
  蓝河把叶修留在住处后下山来到小镇上,进行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教孩子们认字。
  虽说是个吸血鬼,但想要在人类的世界中混进去,没点常识可不行。这也是蓝河会偶尔去买人类的食物原因之一。至于另一个原因,也就是想尝尝味。
  在教导完孩子们上课后,蓝河无聊的开始闲逛了起来,时不时朝他认识的人们打个招呼。
  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进了蓝河的视线。
  那是,黄少?等等他旁边那个,难道是吸血鬼猎人?!不好,黄少有危险!!
  护偶像心切的蓝河立马冲了上去,将黄少天挡在了身后。“不许你对黄少出手!”
  “呃,是…蓝河?”身后好听的嗓音犹豫了一下,最后叫出了蓝河的名字。
  “啊,黄少你还记得我!太好了!”蓝河激动的转身,有些兴奋的不知所措。
  “那当然了!本剑圣是什么人,怎么会连自己的粉丝名字都不记得呢!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有些牵强,余光看见了一旁有些无奈的吸血鬼猎人,赶紧开口道:“啊对了蓝河啊,他是不会伤害我的你放心好了,所以能不能把你的獠牙先收起来啊哈哈…你可要相信我啊你放心收起你狐疑的眼神我是谁啊是剑圣啊不用担心,真的我没事没被洗脑……”
  蓝河有些不放心的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一旁的吸血鬼猎人,但还是收起了准备攻击的獠牙。
  “哦对了,他叫喻文州,怎么说呢是一个很奸……聪明的术士。”看见喻文州和善的笑容,黄少天连忙改口,“我和他的关系是……你可能不太相信…是……”
  “是恋人。”喻文州笑眯眯的开口。
  “恩没错就是这样。”
  蓝河石化。“啊?”
  “啊对了小蓝啊我和文州才刚刚到这里可不可以去你住的地方打扰一两天呢你放心我们很快就会走的主要现在没有住的地方让我们烦恼。”
  “只要是黄少提出来的没有问题!”蓝河有些激动的开口道,太好了黄少要来我家住!等等家里还有一个叶修啊要怎么解释?!而且房子很乱……“我,我家里很乱,不介意的话就请来吧!”
  “当然不介意怎么可能会介意呢!”黄少天拍拍蓝河的肩膀,“小蓝带带路吧,房间很乱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只要收拾一下不就好了吗!走走走!”
  被偶像拍了拍肩膀令蓝河激动的抖了抖身体,啊啊啊黄少拍了我的肩膀呜太感动了。【代入见到偶像的小粉丝】
  其实蓝河如此崇拜黄少天是因为从小受到周围几个好友的熏陶,被灌输“黄少真是太帅了战斗的身姿真是完美”的思想于是开始期待见到黄少的身姿。
  黄少天与蓝河初遇时蓝河还处于幼年时期,当时的他因为太过弱小被隔壁的敌对家族微草恶意欺凌,他本来都快要放弃抵抗的心理,这个时候黄少天拯救了他。
  “冰雨”在他的手中发挥出了超常的实力,黄少天英勇的身姿也被蓝河记在了心中。
  曾经听到的称赞与眼前所见到的事实完美重合,蓝河开始崇拜黄少天。
  等蓝河回过神来已经把黄少天和喻文州带到了宅邸。
  当看到叶修以极其不雅的姿势睡在沙发上的时候蓝河无奈的看了一眼,然后转身想向黄少解释,却看到对方眼神中的表现出的“我懂”,还朝蓝河比了个大拇指。
  等等黄少你懂得了什么?!
  “叶前辈……?”喻文州有些惊讶的开口。
  “咦文州你刚说啥难道他是叶修吗不可能吧叶修怎么可能会在这种地方……”黄少在看见对方样貌的时候止住了声,“我去真的假的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还以为你失踪了呢,话说你怎么就退出了嘉世啊现在想找人比试都找不到人了我可真的无聊死了,待会我们来pk吧你可不许逃……哎哟老叶你干嘛?”
  事实证明叶修是有起床气的。
  叶修坐起身拍了拍因为刚把罐子扔向黄少天而沾上了些许灰尘的手,古怪的看向三人:“喻文州你们两个怎么到这儿来了?哥才睡了一会小蓝啊你就带了个手残和话唠回来,难道你要抛弃我了吗?”
  蓝河抽了抽嘴角,他发现自从遇到了叶修这个动作他已经重复了太多遍了。刚想回答,但喻文州已经接过了话头。“我们只是来借助一两晚,还请叶前辈不会介意,希望我们并没有打扰到你们。”
  “没有的事。”蓝河连忙摇头。叶修不满的蹙起了眉,无奈的看向蓝河:“小蓝啊,你真的是……”太随便了。
  “叶修你应该清醒了吧!快来和我pk,这么久没和你打感觉有点怀念啊哈哈!话说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黄少天跳出朝叶修嚷嚷。
  “告诉你是可以的啦,除非你打赢我。走吧出去打一场,看看你现在水平怎么样。”叶修把黄少天支了出去,只就蓝河和喻文州在房子中谈话。
  “有什么事吗?前辈?”纠结了许久称呼,在尴尬的气氛中蓝河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道。
  “嗯,你是蓝溪阁的人吧?”喻文州开口。
  “是的。”蓝河点头。
  “正式介绍一下吧,你好,我是蓝雨的领头人,喻文州。”喻文州伸出了手,微笑道。
  “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纯血种,蓝河。”听见对方慎重的介绍,蓝河心头一怔,蓝雨领头人,不是魏琛吗?
  “魏老大已经退位了。”喻文州眼中闪过一丝悲伤,看向蓝河,“其实这次是专门来找你的,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助。”
  “听从命令。”

评论(1)

热度(30)